Super.esther💫

“做只猫做只狗不做情人”

想到什么说什么

  • 我因为太沙雕被抓进阿卡姆关起来了——的阅后感言


爱情的神秘比死亡的神秘更伟大.


佩奇用两千字检讨表述自己对杰罗姆错误的喜欢,然后用不知几个二十年活成杰罗姆的样子.


我眼看着评论区从第一章的哈哈哈到结局的集体呜呜呜,惜之,好狠一女的,把嘤嘤怪骗进来杀.嚼着玻璃糖满嘴血也忍不住大喊一声妙啊,对,就是在说我本人.


回归正题,来说说我眼里的杰佩西皮. 


在看茶话会的时候其实就已经预示了结局的走向,佩奇会被杰罗姆“感染”,当时的我以为会是个莎乐美式的故事,被圣洁拒绝的小疯子献上最美的舞,为了品尝爱人的唇,哪怕手里捧的只是头颅,但今天看了十二章突然觉得,佩奇的转变应该是杰罗姆也没预料到的.


是,他对她产生好奇,渴望占有,痛恨背叛,寻求抚慰,致力于将她涂抹上一样的疯狂.


但,他从未像“正常”的企鹅人那样算计过佩奇.


整篇文的叙述者是佩奇,她无数次强调自己是个正常人,与阿卡姆的其他人不同,与杰罗姆不同.


我们作为读者也是在用她的眼睛看问题,我们看到杰罗姆的反复无常,残忍危险,感受佩奇的害怕和惶恐,也可以理解她的几次逃跑. 但即便是以这样的角度,我们也得以窥见杰罗姆隐秘的爱,它是冰山的一角,佩奇主动闭上眼睛不肯去看那些海下的部分,当然,她也因此在最后付出了代价. 


杰佩之间的爱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我觉得是——神秘. 看不见,摸不着,形容不出来,同时也意味着剜不掉,你只要想起就会发痒,却又找不到源头,只知道它存在于很深很深的地方.


某一天惜之在群里闲聊时问过一嘴,杰罗姆为什么会喜欢佩奇呢?当时我们说,因为沙雕hh在从头到尾又刷了一遍之后我有了新的答案,我想,也许因为,他爱她的“自由”.


自由不是指身体上或物理上的,而是一种精神. 仔细观察一下就会发现杰罗姆的一些用词,在他看来世界就是一座囚笼,他离开马戏团进了阿卡姆,越出阿卡姆又是罪恶哥谭,他一直没有走出去过. 而他形容佩奇像一条狗,第一遍的时候我看到这里很想笑,再后来我觉得,如他所说,“狗”真的不代表一种贬义,也许是一种灵魂上的自由,他艳羡但不承认的东西.


他们两个各自拉着皮筋的一端,抻的长长的.


我不能被他拉过去,她这么想着,松开了手.


而没人知道,对峙中他想的或许是,我先松开的话,她会痛.


以上,是我的一些拙见. 为@泛滥_兮子言 的完结撒花!!!期待宝藏惜之产出更多的好文章~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