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esther💫

“做只猫做只狗不做情人”

【稻草人x你】Say my name (下)

  • 哥谭剧中的稻草人  乙女

  • 非典型性HE

  • 各位戴好口罩,出行注意安全



03.


上帝若是全知全能,罪=孽及业果便是注定好的.


罪=孽和业果若是注定好的,禁‖果便不再等同于禁‖果.


那么,问题来了.


仁慈的父在上.


谁又能说那条伊甸园的蛇不是无罪的牺牲品?


........



“Touch me.”


乔纳森从未像此刻这么清醒过,这很奇怪,他本该更混乱一些. 那些企图爬上病床的,四面八方走来走去的稻草人做着慢速而滑稽的太空滑步,你趴在床沿,带着安宁的力量闭着眼再次重复到.


“Touch me.”


麻木的男孩应言在束缚带的限制下艰难的勾起手指,蹭了蹭你的右脸. 我能感受到你,他这么说着,眼泪像断线的珠子潸然而下.



“你的梯子也断了,天使.”


他的眼眶凹陷,声音很轻,仿佛下一秒就要消散在空气里.


你睁开眼,拦住乔纳森不停用后脑勺砸床的动作,轻fu着他的耳垂算作一种别样的安慰,语气欣喜.


“聪明的男孩,你猜到了.”顿了顿你又皱起眉头补充到,“不要逃避我...坠落是一种新生,是你从虚伪的泥沼里脱离.”



“上帝一直在提问...以多种形式,中世纪是鼠疫,千禧年是艾滋,我们都是被筛掉的劣种.”



“他们在天堂高歌腐朽的父权,我们在针尖上舞动——”



“你要证明,乔纳森,证明你不是静止的造物,你是活着的——”



“推翻他!”



“我做不到!我害怕!”乔纳森仓惶避开你有些扭曲的表情,下一秒又激动的挣扎起来,“你带我走吧...求求你,下地狱也好,带我一起走吧!”


“不要留我一个人...不要留我一个人....please....”


他喃喃道.



灰白的五指张开,青筋勃起,仿佛枯井里探出的细枝,拼命想抓住些什么,入目却只有你森然的面容,随后,冷冷的一个“不”字砸在他搏动的心脏上.



“你还是不懂,乔纳森...把xue肉还给他!把名讳还给他!接受我!我——!才是你力量的所在!!”


乔纳森感觉自己的耳朵似乎在流xue,但他也顾不上那些了,你失望了,你在离开,这个认知并不让他感到快活.他呼喊着,挽留着,一切都没有意义,而随着你的离去,那些稻草人又像恢复了诡异的生气,无数双眼睛在一瞬间齐齐盯上他,露出嘲讽的笑...



“天!听到了吗,他又突然开始尖叫了,真吓人.”一个小护士拍拍胸口心有余悸的开口.


“是啊,还怪可怜的...”另一个女孩漫不经心的接到,“中午吃披萨吗?”


04.


人在濒=死时会走马关灯般重新回顾自己的一生.


乔纳森此刻相信了这句话.


他原本总觉得不算长的十几年的人生一帧一帧拉满荧幕,而他的双腿仿若两根木桩死死钉入地下,旁边是到他小腿的汽油桶.


婴儿的脐=带被剪断,乔纳森看着乱踢的自己和笑中带泪的父母,幸福的画面像空中的飞鸟,很快翻入下一篇章,留下模糊不清的痕迹.


不,别去,他不会夸奖你.


乔纳森心里这么想着,果然,拿着成绩单笑容满面跑进实验室的他委屈而愤怒的跑了出来.


它们不是垃圾.


一大一小的两个他同时说道,前者漠然,后者激动,标本瓶在下一秒四分五裂.


.......


男孩形销骨立,没什么表情,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牙齿在打颤,像个故障的刨冰机,发出嗡嗡的声响. 一个寸头的他出现在荧幕上,低垂着头,似乎很是羞愤,乔纳森一向喜欢长发的形象,像他喜欢的乐队那样.


他唯一一次短发,是一种惩戒,男人粗糙的手和电推剪的声音恍如昨日.


乔纳森突然能动了,他试探着抬起脚,然后坚定的拎起汽油向前走去,他终于明白这样东西的作用. 燃烧中的女人痛苦的在地上翻滚,男人本能后退了几步,却被人往女人处一推,他转过身,被浇满了某种液体,震惊的表情就此定格.


男孩开始快意的大笑.


笑到脖颈发红,不停的咳嗽起来.


“乔纳森.”


女人身上的火不知什么时候熄灭了,她站在原地,静默的伸出手,慈爱的样子一如往常.


她在呼唤他.


“妈妈....妈妈——”乔纳森泪如泉涌,抬脚就要向她跑去,寻找温暖的怀抱,下一秒,他被又一声“乔纳森”定住了身影——那是你的声音.


“乔纳森,不要走向她.”你看出他的踌躇,转头又对女人警示道,“我来了,你就该离开.”


女人依旧沉默着,收回手,在不断后退的途中变成一个黑发小孩,替我向路西法问好,她对你留下最后一句话. 你点点头,心满意足的将跪坐在地的乔纳森拥入怀中.凝结成一座雕塑.


........


呼————


乔纳森睁开眼,急促的呼吸着,他的左手腕处鲜xue缓慢的溢出,而他的右手正覆在伤口处. 那些逼迫他制药的混蛋把他和稻草人关在一起,他刚试图自=杀,用箱子里的钢针,但显然最后关头他还是又救了自己.


不.


乔纳森.克莱尔已经死了,他应该死了.


轻柔的wen落在他的脸颊,他不再犹疑,一把抓住你的手,虔诚的亲wen着,从手背到小臂,在你的默许下他更进一步搂住你的腰=肢,埋头在你的脖颈处xi允,你肆意的笑声回荡在他的脑海,他抱得更紧了,像要把你融入骨xue.


“你终于知晓了,我的姓名.”


你将他推倒,跨坐在他的腰=腹上方,描绘对方的锁骨.


“我存在于每个人的心里,脑海里,我不是yu望,但与她息息相关.”



你晃动了起来,伴随着乔纳森的喘=息,他的瞳孔像晕开的水墨,镌刻着你的样子.



“战胜我,亦或屈服于我,都无法领会我真正的力量.”



“与我并行,我能将你拉离死亡.”



白色的zhuo液滴落在撕烂的稻草上,你趴在乔纳森xiong前,感受着他的心跳.



“我是谁,乔纳森.”


“Say my name.”



乔纳森一只手拿着稻草人的头,一只手抚摸着你的头发,毫不躲闪的直视着你的竖瞳,咧开嘴,露出一个弧度标准的笑.


“I know you.”


“You are my faith.”


“You are my angle.”


“And they call you——”


FEAR.



【黑匣子】


Jonathan Crane isn't here anymore.


Just The Scarecrow.


瞧,我猜对了结局.


——END——


关于女主的身份可以有两种解读,从纯意识来看可以把她看做虚无的恐惧本身,从确实存在的角度来看,她就是跟路西法堕天的天使之一.


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我看来小稻的悲剧源自于对父权的畏惧,然后在此基础上我做了一些私设. 女主跟小稻的对话其实就是一直在用自己反抗上帝这个圣父的例子引诱小稻颠覆过去的乔纳森,从“父亲”的信徒变为“你”的信徒.


关于为什么一定要小稻念出名字,是借鉴了北欧神话和埃及神话,在这两个体系里神的名字是很重要的一种输送力量的qi带,“你”堕天之后换上恶魔的眼珠,抛去天使的名讳,就等于失去了原本属于你的信仰的力量,所以结局可以理解为小稻开始宣扬恐惧,“你”因此获得力量,再反过来支撑他,你们是共生型he.


评论(6)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