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esther💫

“做只猫做只狗不做情人”

【赫敏x我】推秋千的人

  • 角色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 一个平平淡淡的青梅青梅的故事




01.



田埂的糖果波斯菊如剧场的芭蕾女郎般摇曳着,月色为它们蒙上一层水蓝色的面纱,静谧良夜中,我坐在秋千上,用力将自己荡向油墨天空中最亮的那颗星.



我在等她来.



黎明到来之前,我都会等着她.



02.




离社区不到一公里的山坡上有两个木制秋千.


还小的时候,附近的孩子们总在大人的叮嘱声中抢着去玩,平日温吞的我是跑的最快的那个.


我不喜欢荡秋千.


赫敏喜欢.



她喜欢坐在上面看书,各种各样的书,有来自格兰杰先生书架的精装本,有取自社区图书角的儿童文学,还有不知来自何处的......只有我们两个人时,她才会拿出来的所谓魔法教材.



当她看最后一种时,我总是忍不住推一把秋千,看她张着嘴转过身,一副受到惊吓的样子,可爱的门牙跟我打了个招呼便藏进她故作紧绷的唇线.



我再推一下,她就像是拿我没办法一样放弃了絮叨,留给我一个背影,喊着高点,再高点.




我喜欢看赫敏荡秋千的背影.



我喜欢听她欢心愉悦的声音,喜欢看她乱糟糟的头发在风里的样子,更重要的是——我喜欢无论抛的多高,她总会重新降落到我怀中的感觉.



就像我永远不会失去她.



“1833年,也就是160年前出现过一场狮子座流星雨,每小时下落三万多颗流星,你能想象那有多壮观吗?”



“Emmm...我只能想象到明天我们对着打喷嚏的样子......"我侧过身枕着自己的小臂,与赫敏面对面,平原上无所阻隔的风吹起她的刘海,“我们今晚真的能看到流星吗?”



“当然,大概还有一刻钟.”



赫敏红着脸任我整理她光洁额头前的头发,我想她大概是被冻着了,将她揽近了一些,赫敏与我相比更加娇小,她讲话的时候不住地抬头低头,惹得本就困倦的我下巴发痒,只好干脆五指插进她的发根把这只小海狸扣进怀里.



“呃,但我想这次肯定不如那次壮观,因为还没到周期,也许我们一分钟只能看到三四颗......”她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紧张,加上故作掩饰的高声调,显得可爱极了,“我们做点什么消磨时间吧,十秒内说三个你现在想到的形容词!”



“你认真的吗?”



“八秒.”



“好吧好吧.”



“空旷,湿冷,还有......”



头昏脑胀?



“流星!”


赫敏突然打断我,指向了天空,一闪而过的蓝磷色于夜幕中留下无数美妙的弧度,就像她的笑容.三四道流光并排坠落时,赫敏就会紧握着我的手在原地兴奋地跳上几下.



她望着流星,我望着她.



我们都没有许愿,对赫敏来说这种行为是无根据的不准确的学问,我也不相信这种事情.



大多数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像一盒受潮的蚊香,保持着一种对万物都不敏感的态度,难以被什么东西点燃.流星不过是陨落的遗骸,那些绝妙的色彩,宇宙中的元素来自爆炸、裂变和融合,我如今依旧这么认为.



但当这一切沉入赫敏的眼睛,我似乎能感受到宇宙流动在我心里,就像白矮星于左心室爆炸,小恒星衰亡于另一侧,最终它们安静而壮阔的融为一双难以忘怀的褐色眸子......




“......Gorgeous.”



“什么?”


赫敏听到我的低喃,余光轻飘飘的落在我脸上,我就几乎要从肺腔咳出一朵玫瑰.



“我还没说完的的第三个形容词.......”我假装望向天空,“流星真漂亮.”




“是啊,真漂亮.”


赫敏精致的下巴搭在我的肩膀上.


如果能一直这么平静就好了,她这么感慨道,从中我隐约嗅到魔法世界的动荡.


不如说,在我心里,魔法世界就没有太平过.巨怪,三头犬,蛇怪,黑魔王......每每听的我胆战心惊,十分后怕,但赫敏爱着那里,她属于那里,而我不想再为此与她争吵.



从她口中听到那两个男孩的名字时,我依然感到嫉妒,他们与她大部分时间朝夕相伴,患难与共,而我只拥有她的假期,那些突然出现的信件和猫头鹰提醒着我错过了些什么,进一步压缩着我与她的时间.



我曾因此难以自控地说了一些情绪化十足的混账话.



我说她不该在我这种麻瓜身上浪费时间,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就像柠檬草上开不了花,其实我真正想说的是——就像她可能不会像我爱她那样爱我.



赫敏从小就有自己的骄傲,有很强的自尊心,这使得很多人常常误会她,一直以来我用过百种方法帮她和其他人解除误会,我自己却又为无法说出口的爱推开她、伤害她......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事了.



于是我想,她不会回来了,我彻底将她推往密云之上.



但两天后的清晨,她敲开了我的门,塞给我一份特殊的礼物——一盆柠檬草,准确的说是略显奇异的、结着波斯菊花苞的柠檬草.



“你知道的,未成年巫师在学校外不能用魔法,所以我花了些时间想办法混淆视听,”赫敏顿了顿,直视着我接着说道,“I can't lose you.”



“我想听听你真正的想法.”



没人能招架赫敏·格兰杰发红的眼眶,起码我不行.



我长吸了一口气,尽量让自己停止颤抖,伸长了双臂将她搂紧怀里,那一瞬间我什么都没想,只是感受着她微凉的脸颊.



“我真正的想法就是,我爱你,赫敏......”





“我爱你.”


不再有任何一颗流星划过夜幕时,我这么对身旁人说道.



“I know.”


对于某傲娇的格兰杰小姐的回答,我一笑而过,回去的路上,终究还是她没耐住性子,问我为什么从不要求她说那句话.



“也许因为,格兰杰小姐暗示过太多次,让我了解波斯菊的花语吧,你难道认为你的女朋友很迟钝?”



“某些时候,是很迟钝.”



她微微踮起脚在我右脸留下一个柔软的印记.



“比如刚才你就应该吻我......”



“噢......抱歉,希望现在也不迟.”



麻瓜和女巫沐浴在同一片月光下,交缠的鼻息给予彼此莫大的勇气,我很高兴自己确切地触摸到了某些东西.



那些赫敏·格兰杰所代表的.




我的激情,我的魔力,我的......爱.




03.



醒来的时候,我背靠着大树,身上盖着不属于我的外套,秋千架上压着一封信和一朵花,我对那上面的字迹再熟悉不过.



『哈利打败了那个人,我要先去改回我父母的记忆,等我.』



我拿起那朵花插进发间,从树枝缝隙钻过的阳光化作光斑投射在我身上,温暖的令人想落泪.



黎明终于来到,带着我的爱人荡回我身边.



——————END——————




波斯菊的花语是初恋,柠檬草是无法开口的爱



感谢观看~




评论(24)

热度(23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